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直属

国家植物园体系规划调研组一行到广西药用植物园调研

2022-07-18 17:11     来源:广西药用植物园     作者:李晨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了解我区国家植物园体系规划建设情况,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物保护监测中心、国家植物园体系规划编制办公室副主任文世峰等一行5人到广西药用植物园开展国家植物园体系规划调研活动。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规划产业处副处长姚伏秋陪同调研。

会上,广西药用植物园党委副书记、主任张占江向调研组介绍了广西药用植物园的职能定位、人才队伍、科研成果等相关情况。

文世峰指出,国家植物园是一个体系,不只是一个植物园,能代表国家科学研究水准、物种保护基础、科普教育能力、资源利用技术和园林园艺水平。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广西药用资源保护与遗传改良重点实验室、广西中药材标本馆、“本草纲目”园区以及药用植物种质资源圃。对药园在珍稀、濒危、特有资源的有效收集和保护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希望药园通过协同联合,真正担负起有效保护本土药用植物的重任,充分发挥药园的地域优势和物种收集、保存方面的优势,为落实生物多样性保护贡献力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