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直属

广西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院肿瘤内科入选自治区级广西医疗卫生重点培育学科

2022-07-20 17:09     来源:广西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作者:陈小燕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中国福彩网app公布了2021年广西医疗卫生重点学科和重点培育学科名单,广西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肿瘤内科入选自治区级广西医疗卫生重点培育学科。

近年来,医院党委科学规划,重点发展优势学科,以优势学科和品牌特色专业带动全院各科室的发展,扩大医院知名度,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

医院肿瘤内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肿瘤内科拥有首批广西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在广西桂中地区享有较高的声誉和知名度。目前,科室下设有淋巴瘤组、腹部肿瘤组、四肢软组织肿瘤组、胸部肿瘤组及头颈部肿瘤组。经过多年的发展,形成了一个高素质、专业性极强的现代化肿瘤诊治团队,在肿瘤的化疗、分子靶向治疗、生物免疫治疗、内分泌治疗、康复姑息治疗、癌痛治疗,以及肿瘤的预防、筛查、诊断方面有很深的造诣,开展了一批在国内达先进水准的领先技术(项目)。

在科研方面,医院肿瘤内科有明确的未来发展方向。一是利用广西甲状腺肿瘤精准防治研究重点实验室,结合基因检测等手段,实现个体化的肿瘤精准筛查、诊断及治疗。二是利用本地区的壮族、瑶族等民族医药特色,从天然药物中探索和开发肿瘤治疗领域的优势民族药物,寻找民族医药防治肿瘤的特色诊疗,进行个体化调控。三是医工融合、人工智能研究。

医院将以此次成功获评为契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除了在科研上发力,还将在人才培养、临床及教学等方面继续加大学科建设力度,提升影响力,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及整体医疗服务质量,更好地为区内外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