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直属

自治区卫生健康宣教中心组织参观“家和万事兴——广西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展”

2022-07-22 17:12     来源:自治区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落实大力推进清廉家庭、清廉机关建设的部署要求,营造廉洁氛围,7月21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前往广西民族博物馆,参观“家和万事兴——广西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展”。

优良家风传递生生不息的人文精神,能够激励后人不断前行。“家和万事兴——广西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展”分为“红色家风”“先贤家教”“清廉家庭”三部分,展览将教育性、专业性、知识性有机结合,坚持以人为本,突出“风清气正”的主题,从历史人物、革命先辈和先进人物三个层次,层层挖掘整合传统家风文化资源,通过八桂家声、壮乡风采、时代楷模、警钟长鸣等板块内容,以及广西有史籍记载的、有遗迹遗物留存的或人民群众口耳相传的家风故事和新时代楷模的光荣事迹,倡导传承优良家风家训,赓续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廉洁齐家,树立良好的家教家风。

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并通过图片、绘画、实物、文献和多媒体的展示,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人物的家风文化和家风故事。其中,广西的清廉家风文化展示尤为突出,黄大年、黄文秀、梁小霞、莫振高等新时代典范勤廉乐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感人至深,“夫妻携手守护大瑶山”“检医伉俪携手抗疫”“十万大山里的‘冠军之家’”等故事生动、深刻,激励鼓舞人心。

通过此次廉政教育、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有机结合的观展活动,有效助推了宣教中心清廉机关和清廉家庭建设。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卫生健康宣教工作者,将自觉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传统家风文化,更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养成“以俭修身、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高尚品德,以清廉家风助推清廉机关建设,为清廉广西建设营造奋发向上的良好社会风尚,以高质量的卫生健康宣传教育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