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直属

“防艾”检测进校园——广西胸科医院开展防艾宣传之艾滋病扩大检测进校园活动

2022-12-05 17:17     来源:广西胸科医院     作者:阮霞 王为腾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普及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贯彻落实艾滋病扩大检测工作,深入开展学校艾滋病防治教育,在12月1日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当天,广西胸科医院组织医务人员到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开展防艾宣传活动,并按照自愿知情原则,对在校学生开展艾滋病扩大检测。

活动现场,该院感染科二病区护士长、副主任护师龚世江开展了《预防艾滋,让生命更健康》专题讲座,为同学们讲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如何预防艾滋病、如何确定是否感染艾滋病、感染后该怎么办、高危行为后如何进行暴露后预防(PEP)以及国家为艾滋病患者出台的“四免一关怀”政策等内容。通过讲解,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正确的认识,树立了安全、正确的艾滋病防范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主动参与到防艾宣传活动中。该讲课已全程录制视频,之后在全校播放。

同时,在该校体育馆,医务人员还开展了自愿咨询及扩大检测活动,对学生进行艾滋病快速筛查并告知检测结果,同时为学生答疑解惑。活动得到了在校学生的热情参与,现场共为802名学生进行了咨询检测。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在校学生进一步掌握知艾防艾知识,提高了艾滋病检测的主动性,最大限度发现和治疗艾滋病感染者,遏制艾滋病传播,为建设健康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