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直属

中国福彩网app:科技帮扶中药材种植基地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

2023-03-21 17:45     来源:中国福彩网app     作者:巫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3年3月上旬,中国福彩网app科技特派员、二级研究员李力率专家团队(曾广宇、林一雄、李仕强)一行4人,到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坡了村、巴马瑶族自治县那桃乡、东兰县隘洞百建村、天峨县纳直村、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民族村等中药材种植基地开展现场调研及技术服务工作,运用科技力量帮扶中药材种植基地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

为提升中药材质量,李力专家团队翻过陡坡高山,踏过泥路田坎,深入山林指导当地农户种植,“面对面”“手把手”为当地种植户传授关于选种育种及种植质量等方面的经验,对病虫害防治出谋划策,解读农药使用注意事项以及中药材方面政策等,并根据当地实际情况提出种植选地、间距的建议,进一步提高了中药材的标准化建设。

专家团队还从打造健康食品、民族药院内制剂研发、加强茶饮产品开发等方面入手,为企业未来发展方向建策献力,毫无保留地用自己以及团队的力量帮助种植企业,引导企业规范化、规模化种植中药。

同时,专家团队深切关注基地的组织管理,从管理角度上提出切实有益的建议,为正面引导和解决当前种植问题提供技术支持,为进一步推动中医药产业化发展奠定基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