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直属

广西脑科医院护理项目获批广西医疗卫生适宜技术开发与推广应用项目

2023-03-31 17:02     来源:广西脑科医院     作者:周茜 黄再飞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日前,中国福彩网app公布了2022年度广西医疗卫生适宜技术开发与推广应用项目立项结果,广西脑科医院申报项目《团体叙事对精神分裂症康复期患者自我病耻感、自尊及心理资本的干预性研究》获批立项。该研究构建的团体叙事护理方案对精神疾病患者病耻感的研究为国内首次报道。

该项目由医院护理部牵头,叙事护理兴趣小组骨干联合参与申报。项目基于叙事护理理念和核心技术,以自我病耻感形成的关键环节为切入点,并增加对其可修改的积极心理学因素考虑,构建出一套促进精神疾病住院康复期患者积极自我认同的团体叙事护理方案。该项目的开发与推广,对降低精神疾病患者自我病耻感、促进患者康复具有重要意义,将进一步丰富精神疾病患者心理护理模式、深化精神专科护理内涵。目前,该课题已完成前期预试验,下一步将根据项目计划逐步开展相关培训、应用与推广,让更多人受益。

据悉,广西脑科医院于2020年成立了叙事护理兴趣小组,致力于不断推进叙事护理在临床中的应用。此项目也是该院叙事护理临床实践不断开拓与创新的举措之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