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直属

广西胸科医院赴龙胜开展“践行宗旨为民办实事暨脱贫群众大回访”行动

2023-07-17 17:37     来源:广西胸科医院     作者:蒋源蔓 谢本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为民解忧办实事”系列行动,了解并切实解决一批事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群众普遍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7月13日,广西胸科医院党委书记韦永忠带领帮扶责任人一行20人赴龙胜县泗水乡泗水村开展“践行宗旨为民办实事暨脱贫群众大回访”行动。

到达泗水村后,大家分成四组分别前往帮扶户家中开展深度回访。每到一户脱贫户家中,韦永忠及帮扶责任人们与脱贫户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状况、帮扶(增收)计划、务工就业等情况,勉励他们保重身体、坚定信念、激发内生动力,把产业发展好、把脱贫成果巩固好,让日子越来越好、越过越红火。

同时,帮扶责任人们分别从产业发展、就业保障、乡村建设、家庭增收、医疗保障、住房安全等群众所思所盼的现实需求方面开展“大回访”行动,认真收集了脱贫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困难,集思广益为脱贫群众提供了解决思路和点子,对需要链接资源集中力量才能解决的问题,大家一一记录了下来,待汇总后形成报表向上级部门反映。结束后,大家还给每家脱贫户送上了产业扶持金。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广西胸科医院紧紧围绕推动乡村振兴开展调查研究,把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作为根本要求,扎实做好脱贫群众帮扶联系工作。下一步,医院将继续发挥好后援单位的优势和资源,推动脱贫增收、防返贫监测等各项工作高效落到实处,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