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直属

自治区疾控中心党委开展“为民解忧办实事 脱贫群众大回访”主题教育暨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2023-07-21 16:52     来源:自治区疾控中心     作者:陆皓泉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3年7月18日,自治区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林玫、党委副书记李广山、党委委员、副主任钟革带领各党支部帮扶责任人,前往桂林市龙胜县马堤乡马堤村开展“为民解忧办实事 脱贫群众大回访”主题教育暨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在马堤村委,调研组一行与驻村工作队员、村委干部进行座谈交流,了解马堤村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等方面的新举措以及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重点针对马提村的产业发展进行研讨,共同谋划促进乡村振兴的对策思路。通过座谈,调研组对当地群众需求有了更清晰了解,为随后精准落实帮扶措施提供了指引,后续将充分发挥后援单位的优势,在促进产业发展和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等方面为当地乡村振兴工作提供大力支持。

座谈会后,各党支部帮扶责任人对脱贫户进行深度回访入户交流,认真倾听目前他们生活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了解帮扶增收计划、目前的家庭状况及务工就业情况,分析脱贫户是否存在返贫风险等,与他们一起积极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和方法,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努力提高收入,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同时,帮扶责任人还对脱贫户的身体健康状况进行随访,为他们普及健康知识,叮嘱他们注意保重身体并送上慰问品。

今年以来,中心党委多次组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了解关心群众的生活生产状况,认真落实各项帮扶政策,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凝心聚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