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直属

中国福彩网app:广西名中医率队“赶圩”送健康

2023-12-19 17:02     来源:中国福彩网app     作者:曹哲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中国福彩网app黄国东广西名中医工作室专家团队第三次到永福县中医医院开展“名中医八桂行”活动,肺病科、康复医学科、肾病科、内分泌代谢病科、壮医经典病房、脑病科、急诊科、小儿外科、护理部等多学科专家随行参与。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专家团队不仅“面对面”与永福县中医医院的医务人员开展学术讲座交流,传播名中医学术思想。还利用乡镇圩日,“点对点”将名中医资源下沉至堡里镇卫生院。通过教学查房、病例探讨、惠民义诊等活动带动基层中医壮瑶医药服务能力提升,服务当地百姓健康。

12月13日上午,堡里镇卫生院门前的圩日集市人如潮涌,黄国东团队的义诊“摊位”也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咨询。多学科的专家们各骋所长,提供健康咨询、疾病诊断、治疗建议、测量血压血糖等服务,并根据病情需要给予壮医针灸疗法、壮医滚蛋疗法、壮医刮痧疗法、壮医药物竹罐疗法、壮医水蛭疗法等免费治疗。

义诊前,黄国东率队到该卫生院进行教学查房和病例讨论,指导基层医务人员规范开展临床工作。专家团队详细了解当地的常见病、多发病,为正在住院的患者提供床边多学科疑难会诊服务,并给出专业治疗意见和建议。

专家团队还在永福县中医医院开展学术讲座。传播名中医学术思想,以浅显易懂的语言分享指导性强、实用性高的临床诊疗方法。精彩的授课内容让学员们意犹未尽,课后,大家纷纷围住专家做进一步交流,对壮医诊疗技术落地基层展开深入探讨。

至此,黄国东广西名中医工作室专家团队圆满完成本年度的“名中医八桂行”进站活动。该团队还将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和技术专长,积极助推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提升,让更多群众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