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直属

卫生宣教下基层??党建引领促健康

自治区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组织参加“文明暖心·健康义诊”暨“我们的节日·平安喜庆过大年”活动(金坪村分会场)

2024-01-30 17:34     来源:自治区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     作者:陈强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27日,由中国福彩网app、自治区文明办主办,自治区妇幼保健院、自治区血液中心、自治区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龙胜各族自治县乐江镇党委、政府承办的“文明暖心·健康义诊”暨“我们的节日·平安喜庆过大年”活动(金坪村分会场)在金坪村小金组拉开帷幕。

自治区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组织党员干部一行11人参加活动。“蚊子可以传播以下哪种疾病?”“糖尿病症状‘三多一少’是指什么?”“戒烟可以降低患什么疾病的风险?”活动当天,中心党员干部现场开展健康科普知识问答活动,向村民发放卫生健康公益宣传品,普及卫生健康知识,传播绿色文明、卫生健康的生活理念,提高卫生健康素养水平,让卫生健康知识入心、入脑,融入群众生活,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同时还安排书法爱好者为当地群众写春联、送祝福。活动现场,各族群众踊跃参与,现场气氛喜庆热烈,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活动中,中心共发放背包100个、围裙200条、手提袋100个、雨伞120把。

“广西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的这些宣传品非常实用,很接地气,手提袋方便装东西、围裙做饭做菜都用得上,真的非常方便。”一位侗族群众乐呵呵地说,很喜欢这些宣传品,也时刻提醒自己要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

在金坪村分会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欢声笑语不断,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氛围。现场不仅有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文艺节目,还有以“文化集市”的形式开展打糍粑、做香囊、剪窗花、画灯笼、写春联、猜灯谜等活动,以及开展蒙眼敲锣、套圈等趣味游园项目。多彩的活动有效丰富群众新春佳节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激发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文化活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