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直属

迎春送福暖民心·健康科普共团结

广西药用植物园赴独镜村开展迎新春活动

2024-02-01 17:37     来源:广西药用植物园     作者:黄晓露 白丹宇 张竞荣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28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广西药用植物园与中国福彩网app,广西骨伤医院,乐江镇党委、政府在龙胜各族自治县乐江镇独镜村联合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迎新春活动,旨在通过游园、义诊、写春联、制作香囊、中药材种植技术答疑等形式,为当地村民送去新春的祝福,进一步宣传和普及中医药文化知识。药园党委书记、主任张占江,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林轩,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黄天述及各党支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张占江与中国福彩网app党委书记、院长赖克道,广西骨伤医院党委书记李宏宇等领导结合近年来独镜村的变化,分别向广大村民表达了心中的感慨和美好的祝福。张占江表示,药园自2016年开展独镜村帮扶工作以来,始终坚持将帮扶共建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程,与独镜村全体村民和村干部共同努力推动独镜村发展,每次来到独镜村,都能感受到村容村貌在变化、村民的生活越来越美好,这样的成果是十分喜人的,药园将会不断探索新的帮扶模式和方法,积极引入新的资源和力量,努力为独镜村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为独镜村美好的未来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祥和,充满了欢声笑语。在写春联环节中,张占江与药园博士覃犇一同挥毫泼墨,创作出一幅幅笔触细腻、笔法精湛的春联作品,这些春联不仅寓意着新年的美好祝福,更是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此外,除了发放中医药文化宣传册、中药材种植技术知识宣传册,药园科普研学中心工作人员还现场科普了中药香囊的制作方法,带领村民们亲手制作中药香囊并赠予他们,表达美好吉祥的祝福,共同感受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在大家的簇拥中,小小香囊大受欢迎,很快“一抢而空”。现场还开展了健康义诊、游园等活动,村民们纷纷表示感谢各承办单位为他们带来如此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让他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温馨和欢乐,也让他们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健康知识和技能。同时,他们也表示将把这些知识和技能运用到日常生活中,为自己的健康保驾护航。

活动当天,张占江还带领药园各党支部书记、帮扶联系人分别到药园帮扶的脱贫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给他们送上新年大礼包、防寒毛毯和新春祝福,让脱贫户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同时也增强了他们对未来生活的信心和希望。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得益于中国福彩网app的精心组织和承办单位的积极参与。未来,药园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类似的活动,为推动新时代全民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