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直属

广西药用植物园:广西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品牌活动走进南宁市逸夫小学

2024-04-16 18:59     来源:广西药用植物园     作者:栗平 黄恋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传播中医药文化,培养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和创新精神,近日,广西药用植物园在南宁市逸夫小学开展广西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科普宣传活动,药园覃犇博士为二年级2班的学生带去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公开课《探索神奇的植物世界》。

课堂上,覃犇博士以丰富的专业知识和曾经留学海外的广阔视野,为学生们讲述了世界上“最大的树”“最高的树”“会变的植物”“吃虫的植物”“植物的药用功效”“植物所蕴含的文化内涵”等内容,课堂内容丰富,讲述幽默生动,充分激发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现场师生互动不断,气氛热烈活跃。在场的每一个孩子都受益匪浅,纷纷向覃博士举手提问。覃博士赞扬了孩子们勤学好问的精神,耐心细致地解答了他们的问题,并邀请他们到世界最大药用植物园——广西药用植物园参观学习,继续探索植物王国的奥秘。

课程结束后,孩子们还不愿离去,继续围着覃博士提问,覃博士认真解答了每一个孩子提出的问题。南宁市逸夫小学颜老师表示,覃博士的科普课内容丰富,生动活泼,寓教于乐,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非常有意义,能够解答孩子们心中的十万个为什么,充分满足他们的求知欲,为孩子们的心中播撒了一粒求知的种子,培养了他们对植物、对大自然的探索精神,希望有更多的科普课程走进校园。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是药园持续开展“百名博士硕士助推生态文明科普”活动的重要体现。药园充分运用自身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推出系列适合学生身心发展和兴趣爱好的高质量科普课程,增强了学生对科普知识,对中医药知识和中医药文化的认识和了解,培养了学生热爱科学的兴趣,提高了审美情趣和实践能力,帮助学生增强文化自信,课程深受学生和老师们的欢迎。

“百名博士硕士助推生态文明科普”活动开展以来,已组织药园硕博人才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进社区、进基层活动54场次,开展二十四节气系列“博士课堂”2次、科普服务受众5万人次,充分发挥了广西药用植物园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和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文化传播作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