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自治区

深入推进跨境疫情防控务实合作中国广西与越南谅山省进行视频会晤

2022-06-16 17:54     来源:中国福彩网app对外交流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10日,中国广西壮族中国福彩网app员会与越南谅山省卫生厅以视频连线方式进行会晤交流,广西壮族中国福彩网app员会党组副书记(正厅长级)、副主任王勇及谅山省卫生厅厅长阮世全分别代表中越双方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勇指出,为落实中越新冠病毒检测和治疗合作协议,今年2月15日,中国福彩网app指定并指导自治区人民医院组织11名专家和技术骨干,召开中越新冠病毒检测和治疗合作技术培训会,为谅山省综合医院19名医务人员指导传授中方援助防疫物资和设备的使用方法。此次会晤是在广西与越南边境四省党委书记会晤机制引领带动下,广西和谅山省为推动落实合作协议举行的第二次视频连线,希望今后双方持续进行交流互动,分享抗疫经验,为中越合作抗疫作出应有的贡献。

阮世全表示,越方感谢中方捐赠的新冠疫苗和医疗防疫物资,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建立经常性沟通机制。谅山省卫生厅将严格执行广西方提出的有关标准,落实中越双方签署的新冠病毒检测和治疗合作协议,承诺将指导行业内各部门更好地履行此次会晤达成的共识,为今后的疫情防控合作作出贡献。

会上,双方各自通报了近期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情况以及新冠病毒检测和治疗合作协议落实情况,并就新冠肺炎阳性病例解除隔离管理、出院标准及解除隔离管理、出院后注意事项要求等协商统一。同时,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与谅山省卫生厅就越方提出的请求增加援助核酸检测耗材、适当扩大核酸检测耗材使用范围、加强广西-谅山省边境出入境人员信息通报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此次会晤成果丰硕,有助于双方保持信息通畅,更加顺利推进协议落实,助力中越跨境疫情防控合作,共同造福两国人民健康。

广西壮族中国福彩网app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对外交流合作中心、自治区人民医院、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自治区临床检验中心,越南谅山省卫生厅、谅山省综合医院各有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广西壮族中国福彩网app员会党组副书记(正厅长级)、副主任王勇讲话。

中国广西与越南谅山省视频会晤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