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自治区

中国福彩网app举办“弘扬抗疫精神 建功伟大时代”“七一”活动暨广西疫情防控专题宣讲分享视频会

2022-06-27 19:14     来源:中国福彩网app宣传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深入挖掘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和感人故事,增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意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主动担当作为,6月27日,中国福彩网app举办“弘扬抗疫精神 建功伟大时代”“七一”活动暨广西疫情防控专题宣讲分享视频会,中国福彩网app党组书记、主任廖品琥出席会议并讲话,广西援沪医疗队领队、中国福彩网app党组成员、副主任杜振宗作分享发言。



“弘扬抗疫精神 建功伟大时代”“七一”活动暨广西疫情防控专题宣讲分享视频会现场。

中国福彩网app党组书记、主任廖品琥出席会议并讲话。



廖品琥指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面对这场严峻的大仗硬仗,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卫生健康系统闻令而动、向疫而行,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做严一线、做实二线、做强全线”的要求,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守护东兴、奋战百色、援鄂、援非、援香港、援上海,得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国家工作组的充分肯定。

廖品琥为优秀抗疫代表献花。


廖品琥强调,当前全国疫情处于稳中向好的态势,我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总体平稳,我们要更加振奋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在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紧抓住后疫情时代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加快推进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以须臾不可放松的责任感,严防死守,保持防控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快推进系统布局,加强临床医学研究与成果转化,推进中医药传承与创新,加快培育和集聚高水平创新人才队伍,扎实开展好清廉医院、清廉机关建设和深入纠治医疗领域腐败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福彩网app党组成员、副主任杜振宗作分享发言。

杜振宗分享了援沪工作心得。他说,上海疫情发生后,我区积极响应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号召,1584名医务人员带着壮乡人民的重托支援上海,这是历年来广西一次性向自治区外整建制派出规模最大的医疗队伍。在援沪的46天里,医疗队克服居住地分散、工作地分散、通勤路途遥远、工作任务调整变化多、任务重等困难,在方舱医院、亚定点医院、定点医院、社区核酸采样“四线作战”,工作中积极发挥“四建+四带”的党建引领,将支部建在分队、建在方舱、建在驻地、建在云端,做到领导带队、党员带头、先进带领、联建带动,保障多线工作顺利平稳开展,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得到国家和上海市的认可与肯定。


广西援沪医疗队所获锦旗。


卫生健康系统的优秀抗疫代表合影。


会上,我区卫生健康系统的优秀抗疫代表李朝旭、王浜琴、赵莹、李浪、卢丁、林康明、黄瑛婕、黄波分别作了分享发言,吴兴华、屈晓杰、赵婉妤接受现场访谈。最后,廖品琥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集体宣读抗疫誓词。

在复杂的情况面前,我们始终抓住凝聚人心、激发动力这个关键环节,奋战40余天,累计收治患者1428 例,其中重型61例、危重型19例,取得了患者零死亡、医患人员零次生伤害发生、医务人员零感染、病人治愈率高、患者满意度高、医务人员认可度高、患者转阴率快和转运率快的“四零三高两快”工作成效,为打赢艰苦卓绝的大上海保卫战,贡献了独一无二的“广西力量”。


在上海,陌生的环境陌生的战场陌生的方言,无法阻碍前进的旗帜,寒冷的冰雨无法浇灭如旗帜般火红的使命。抵达上海仅仅不到10个小时,我们便已经进入战场开始战斗;抵达上海仅仅不到1天,我们便完成了与上海队伍的全面交接,搭建了一支全部由我们医生护士自己组成的,具备医务、护理、信息、药学、后勤保障职能的行政管理团队,正式接管了这个由废弃工厂临时改造的方舱。


方舱的日日夜夜,红区黄区,都遍布着感控人的身影和汗水。我们巡方舱,看监控,督防护,防暴露,控聚集;撩核酸,采标本,测排风,验污水,管污物,全流程全环节管理,确保感控工作规范有序运行。队员们都说穿脱防护服的时候,有感控人在,大家更放心更安心,感控人就是队员们的守护神。


微光点点,聚而成炬,累土不辍,丘山崇成,我们相信在未来的疫情防疫工作中,温暖的“大白”们依然能够奔赴逆行,在汹涌疫情中,千万只紧握的手必将筑起守护八桂人民生命的坚强堡垒。


我是一名“90后”工程师,负责“桂核酸”系统应用培训和技术支持。目前,桂核酸已完成3套独立系统部署,可支撑单日1800万人核酸采集。记得在百色时,系统挺过了极限考验,资源更足、运行更快、能力更强。我望着指挥部监控大屏那不断增长的采样检测数字,那跃动的一行行明亮的光,让我踏实,让我振奋!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疾控人胸怀“国之大者”,心系民之健康,在疫情面前我们无畏无惧,“冲锋陷阵”,我们是“参谋员”,是“侦察兵”,是“排雷兵”。在疫情防控大战中,我们争分夺秒不分白天黑夜,坚决跑赢病毒,帮助我区实现一次次的动态清零,我们无愧于疫情防控排头兵、主力军称号!


今年立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袭击了我们百色市。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中,正因为有全市人民众志成城,有广大防控一线人员的艰辛努力,有各级领导的一线指挥,有全区各地同行们的鼎力援助,百色创新工作方法,顺利完成了“见峰探底”“攻坚清零”等重要任务,经受住了奥密克戎的严峻大考,守护了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我是一名专职的卫健宣传人,抗疫两年多,我多次随队参加了区内的疫情处理工作。“用心摄下卫生天地,以情写就健康文章”,我想我既然有幸成为了一名卫健宣传人,我就有义务和责任用心用情记录下时代新征途中的卫健力量,向新时代的最可爱的人致敬。



吴兴华、屈晓杰、赵婉妤接受现场访谈。

吴兴华

主持人:那你们在疫情处置当中遇到过什么困难,或者印象深刻的事情么?


吴兴华:对应急办来讲,困难永远都在前面等着我们, 疫情处置中,印象比较深刻的有:
● 一是在疫情之初,2020年1月24日自治区启动一级响应以后,应急办全体成员进入全天候工作模式,我们负责疫情信息报送与新闻通稿发布;
● 每日12时、24时完成两次疫情简报编写;
● 每日13时、凌晨3时完成两次国家报表;
● 每日凌晨5时编号疫情简报前送政府印刷厂;
● 每日上午8时前拟定当日新闻通稿发布。


我们像陀螺一样旋转,这样的工作状态一直持续到当年的7月6日,应急办多名同志因长时间黑白颠倒,出现了身体上的状况。但我们报送的材料十余次得到自治区主要领导的批示,疫情数据及时推送给公安、大数据等联防联控部门,以疫情信息串联和推动防疫工作。


屈晓杰

主持人:您进入靖西隔离医院怎么开展工作,怎么照顾病人?


屈晓杰:记得那是2021年11月,我们整个团队在3天内收治了220名患者,由于患者人数过多,救治压力增加,国家医疗救治队亲临现场指导救治工作,在工作中我们除了为患者进行病情护理观察,也要对患者进行日常的生活护理比如床上洗头,擦身等等,确保患者的舒适,减轻患者的焦虑,除此之外我们也要负责所有患者的核酸采集,环境消杀,物品、药品发放,心理疏导,指导患者进行俯卧位通气、肺康复锻炼;出院时健康宣教等等一系列工作。


赵婉妤

主持人:当您第一时间接到通知赶赴德保抗疫的时候,您和您的丈夫也在那段时间筹备婚礼,当时心里怎么想的?家人怎么说?


赵婉妤:我的爱人是一名党员公安干警,我们恋爱长跑了10年,过年时双方父母见面就把婚期定在了年初。在大年初四晚我接到所办通知我赶赴德保抗疫,当时我只有一个想法就是——必须去。因为比起有家室、儿女的前辈同事,我们牵挂和负担最小的,看着身边的人都这样,我知道要学着身边的榜样成为他们一样的人。我给同样在首府抗疫一线忙碌的爱人打电话,他坚定地告诉我:“抗疫的事是大事,我们的事是小事,结婚的事,我等你”。


廖品琥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集体宣读抗疫誓词。


此次分享会由广西医学科学院·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协办,以线下举办+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中国福彩网app、自治区中医药局领导班子成员、巡视员,自治区计生协常务副会长;委机关、中医药局机关、计生协机关全体领导干部,驻委纪检监察组全体领导干部;委直属单位、中医药局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党办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市卫生健康委、区直各医疗单位通过线上直播收看。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