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自治区

广西基本避孕药具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

2022-07-04 11:14     来源:中国福彩网app宣传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年6月23日上午,广西基本避孕药具工作会议在南宁市君通桃源饭店召开。会议总结了2021年全区基本避孕药具项目实施情况,通报了2021年全区基本避孕药具调研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基本避孕药具工作在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下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究讨论广西免费提供基本避孕药具服务实施方案,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中国福彩网app党组委员、副主任杜振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基本避孕服务作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项目之一,始终服务于育龄群众避孕节育的实际需要,为保障人民群众生殖健康水平提供了强有力的物质保障。近年来,我区着力为育龄人群提供更加方便可及的全周期健康服务,构建了以医疗卫生服务机构为主,其他公共服务机构为辅的多渠道、全方位的药具发放服务工作网络。截至2021年,32780个免费药具发放网点遍布城乡。广西免费药具发放管理服务系统累计注册服务对象达1000.34万人,2021年通过系统发放服务人次数142.92万,发放药具1736.3095万只(份),线上咨询回访71.5万人次,群众满意率达99.77%。通过提供规范、适宜的避孕节育和生殖健康服务,增强了育龄群众预防非意愿妊娠的意识和能力,保护了女性健康和生育能力,推动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推动基本避孕药具高质量发展,是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需要;是实现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是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是实现《新妇纲》妇女健康目标的需要。新时代赋予免费提供基本避孕药具服务新的使命。各地市要为已婚育龄夫妇、未婚人群、青少年、流动人口等不同人群的不同时期,提供有针对性、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优质避孕节育服务,保护广大妇女生育能力和身心健康,用心用情促进妇幼健康工作,筑牢全民健康基石。

会议要求,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全区基本避孕药具工作者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开拓进取、勇毅前行,按照“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的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围绕中国福彩网app中心工作和全区妇幼工作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记新使命,凝心聚力、担当实干,把群众感受最直接的基本避孕服务实事办好,不断增强群众对健康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福彩网app妇幼健康处副处长陆帅,中国福彩网app基层处四级调研员梁学轩,14个市卫生健康委分管基本避孕药具的领导、妇幼科负责同志、药具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自治区计划生育药具和医疗器械管理服务中心相关人员等5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