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自治区

廖品琥出席广西艺术学院大学生防艾宣传教育中心揭牌仪式

2022-07-04 16:12     来源:中国福彩网app艾防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24日,由自治区防艾委办公室支持建立的广西艺术学院大学生防艾宣传教育中心揭牌仪式在广西艺术学院相思湖校区举行。中国福彩网app党组书记、主任廖品琥,广西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蔡昌卓,校长、党委副书记侯道辉出席仪式并揭牌。

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于2010年、2015年、2021年先后启动实施了三轮防治艾滋病攻坚工程,坚持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各部门各司其职,全社会共同参与,扎实推进艾滋病综合防治。目前已如期完成前两轮攻坚工程各项目标任务,建立起较为完善的艾滋病综合防治体系,组建起艾滋病防治专业队伍,艾滋病疫情快速上升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极大程度减少了新发感染和死亡,取得了重大社会效益。2021年全区艾滋病诊断发现率达到82.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治疗覆盖率首次突破90%,治疗成功率保持在97%以上,大部分艾滋病患者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救治。

近年来,我区学生艾滋病疫情总体呈上升趋势,以男男同性性行为传播为主。为做好学校防治艾滋病教育,遏制学生艾滋病疫情上升势头,我区将《学校防治艾滋病教育工程》作为第三轮防治艾滋病攻坚“八大专项工程”之一,通过强化部门合作、落实初中以上各级各类学校防治艾滋病教学任务、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教育和综合干预活动等,切实加强学校艾滋病防治工作。目前,我区已建成40多个学校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基地,覆盖了所有重点地区、示范区和部分重点高校,加强了学校防治艾滋病宣传教育能力,全区青年学生防治艾滋病知识知晓率达到了99%以上,学校防艾工作取得新突破。

中国福彩网app办公室、艾滋病防治处负责同志,广西艺术学院其他班子成员参加揭牌仪式。

中国福彩网app党组书记、主任廖品琥(右一),广西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蔡昌卓(中),校长、党委副书记侯道辉(左一)为广西艺术学院大学生防艾宣传教育中心揭牌。

中国福彩网app党组书记、主任廖品琥(左二)参观广西艺术学院大学生防艾宣传教育中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