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自治区

2022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蓝天立作经验交流发言

2022-07-15 18:4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14日,2022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总结医改工作成效,部署下一步医改重点任务,推动医药卫生健康服务高质量发展。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医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蓝天立在广西分会场参会,并代表广西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上,天津、广东、福建、广西、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和国家卫健委、发改委、人社部、医保局、药监局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蓝天立从四个方面介绍了广西经验做法。他表示,近年来,广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推进医改工作,强化基层基础,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努力为稳定全国疫情防控大局贡献广西力量。一是夯实基层卫生网底,持续强化基层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十三五”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建设行动计划,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推行乡村医生“乡聘村用”,保障基层医疗卫生人员合理待遇。二是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启动实施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持续补齐公共卫生短板,在靖西、凭祥、东兴三个边境县级市建设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在边境疫情防控救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三是加强防治结合,深入推广福建省三明市医改经验,将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融入县域医共体建设发展,建立医疗机构公共卫生职责清单,将防治结合纳入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评价体系。四是持续抓好疫情防控,以边境口岸为重点,坚持做严一线、做实二线、做强全线,强化境外疫情输入防范应对,建立扁平化快速响应指挥体系,持续加强疫情处置核心能力建设,有效保障陆路口岸正常通关。下一步,广西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医改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会议部署要求,认真学习兄弟省市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巩固拓展改革成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医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俊华在北海分会场参会。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蒋家柏以及自治区医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驻邕区直医疗机构和部分社会办医疗机构等负责同志在广西分会场参会。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