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自治区

蓝天立作重要批示,黄俊华出席

全区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邕召开

2022-11-25 16:51     来源:中国福彩网app体改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22日,全区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中国福彩网app办公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蓝天立为会议作出重要批示。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俊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唐宁宣读批示,中国福彩网app党组书记、主任廖品琥参会。

蓝天立批示指出,近年来,我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围绕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和健康水平显著提升。谨向广大医务人员和医改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医改是涉及千家万户的大事要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和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县域医共体建设,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三医”联动改革,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不断巩固扩大医改成果,更好地保障人民健康福祉,为推进健康广西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黄俊华指出,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和人民群众对健康的新期盼,坚持“一个转变、两个重点”的思路,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围绕解决看病难、看病贵两个重点难点问题,推出一系列重要改革举措,推动医改取得显著成效。积极促进医疗卫生资源下沉,优化医疗资源合理布局,群众看病难问题有效缓解;居民医药费用过快增长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看病贵问题得以减轻,卫生体系效率持续提升。

黄俊华强调,要持续深入推广三明医改经验,推动“三医联动”工作落地见效,要继续强化药品耗材带量采购,激励医疗机构合理优先使用中选产品。要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进一步推进DRG付费为主的多元复合式样医保付费方式改革。要完善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更好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要加快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构建有序就医和诊疗新格局,培育壮大优质医疗资源,加快构建分级诊疗就医新格局,提升公立医院管理运营效能,并进一步深化薪酬制度改革。

黄俊华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不断健全公共卫生体系,织牢织密健康防护网。加快推进疾控体系改革,夯实基层防护网底,进一步强化综合监管和药品保障;二要加强组织保障,压实各方责任,及时总结推广经验做法,加强宣传引导,持续推动我区医改工作走深走实;三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统筹抓好医改和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医改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

中国福彩网app、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医疗保障局分别作工作发言,玉林市政府、柳州市政府、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作典型经验交流。自治区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驻邕区直医疗机构、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部分社会办医疗机构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医改领导小组负责人,医改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辖区城市公立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俊华参会并讲话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唐宁宣读蓝天立主席批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