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自治区

我区选派的中国第23批援尼日尔、第15批援科摩罗医疗队启程

2022-12-08 10:27     来源:中国福彩网app对外交流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7日,根据国家援外工作部署,由广西选派的中国第23批援尼日尔、第15批援科摩罗医疗队出发仪式在南宁举行。41名援外医疗队员肩负祖国重托,启程赴非洲尼日尔和科摩罗两个国家执行为期一年半的援外医疗服务任务。中国福彩网app党组书记、主任廖品琥出席仪式,并为医疗队授旗,中国福彩网app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勇强为医疗队送行。

廖品琥指出,援外医疗工作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我国对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我区承担着向尼日尔和科摩罗2个非洲国家派遣援外医疗队任务,自1976年向尼日尔派出第一支医疗队以来,一批批援外医疗队员肩负重托,不畏艰苦,甘于奉献,以大爱无疆的国际主义精神,坚持不懈地为尼日尔和科摩罗人民健康服务,填补了受援国许多医疗技术空白,为增进中非友谊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叠加,新形势下,做好援外医疗工作对树立我国负责任大国形象、推动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具有重要意义。

廖品琥强调,中国第23批尼日尔医疗队和第15批科摩罗医疗队由来自中国福彩网app、自治区卫生健康对外交流中心、自治区人民医院等全区26家医疗卫生单位的专家组成,都是经过各级组织选拔推荐出来的优秀代表,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做好援外医疗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继承和发扬我区援外医疗工作的优良传统,用心用情为当地民众健康服务,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用实际行动诠释“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作增进中非友好的使者,圆满完成好国家交予的援外任务,为助力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派员单位要做好关心关爱,真情服务,切实解决医疗队员后顾之忧,让医疗队员在前方工作更安心、更放心,保障全体队员顺利平安凯旋。

出发仪式上,中国第23批援尼日尔医疗队专职队长凌永平、中国第15批援科摩罗医疗队兼职队长潘春熹分别代表两支医疗队作了发言,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杨建荣作为派员单位代表作了发言。自治区中医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霜,中国福彩网app、中医药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各派员单位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全体医疗队员参加出发仪式。

据悉,自1976年以来,广西先后承担向尼日尔和科摩罗两个非洲国家派遣援外医疗队的任务。40多年来,共向尼日尔派出医疗队22批次693人次、向科摩罗派出医疗队14批次150人次,为当地民众提供医疗服务达上百万人次,培训当地医务人员达上万人次,为增进中非民心相通、巩固中非传统友好作出了积极贡献。根据新一轮两国议定书,中国第23批援尼日尔医疗队共30名队员,将全部派驻在由中国政府援建的尼日尔综合医院开展医疗援助工作;中国第15批援科摩罗医疗队共11名队员,将分别派驻在科摩罗首都马鲁夫医院和昂岛中科友谊医院开展医疗援助工作,其中中科友谊医院由中国政府援建,也是首次有中国医疗队进驻。

中国福彩网app党组书记、主任廖品琥出席仪式并讲话。

中国第23批援尼日尔、第15批援科摩罗医疗队在现场进行宣誓。

中国福彩网app党组书记、主任廖品琥和各派员单位领导与全体医疗队员合影。

中国福彩网app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勇强为医疗队送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