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自治区

国家卫生健康委药政司副司长张锋到广西调研

2023-03-03 16:10     来源:中国福彩网app药政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月26日至3月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药政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张锋一行到广西调研,考察仿制药品、基本药物(民族药)等工作实施情况。中国福彩网app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勇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西药用植物园、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百色市田东县中医医院和林逢中心卫生院等卫生相关机构,重点了解已发布两批鼓励仿制药品目录内药品、国家基本药物、民族药等临床使用情况及存在问题。

在2月27日座谈会上,李勇强汇报了广西近年来药政工作情况,并就加快调整优化基本药物目录、加大鼓励仿制药品目录政策力度、加大对广西民族药的遴选等工作提出相关建议。会议还听取了自治区中医药局、南宁市卫生健康委、自治区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区直有关医疗机构的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调研内容进行了研讨。

张锋在实地走访和调研座谈中,对我区实施基本药物制度、推动仿制药品临床使用、助推广西民族药发展等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希望广西充分发挥少数民族地区的地域优势,用好广西民族医药的地域文化特色和理论诊疗用药特色,进一步提升民族地区人民群众基本用药保障水平,促进民族医药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国家卫生健康委药政司赴广西调研座谈会现场。

国家卫生健康委药政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张锋(左二)一行在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调研。

国家卫生健康委药政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张锋(左二)一行在广西药用植物园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