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自治区

广西2023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在龙胜举办

2023-03-24 16:25     来源:中国福彩网app疾控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3月17日上午,中国福彩网app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勇强一行前往龙胜各族自治县,出席广西2023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健康帮扶主题宣传活动。

李勇强指出,结核病是一种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重大传染病。多年来,全区各级政府不断加大投入,多个部门科学施策,全区结核病控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结核病疫情逐年下降,为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保障作用。李勇强强调,我区仍是结核病高发省(区)之一,要通过加强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使群众更加关注结核病防治,主动采取有利于健康的行动,减少结核病的感染和传播,降低疾病负担;要更加理解和关爱结核病患者,帮助他们早日回归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活动现场设置了健康筛查(免费拍胸片)、健康义诊、有奖互动问答、游戏互动、参观结核病防治宣传展区、结核病宣传影片放送等环节,通过形式多样的健康宣传,增强了群众对结核病的关注度和参与度,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结核病预防和因症就诊意识,为实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降低结核发病率的目标奠定了基础。

宣传活动由中国福彩网app主办,自治区疾控中心协办,龙胜各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桂林市卫生健康委等单位主办。

现场活动结束后,李勇强和相关人员到泗水村茶林苗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了解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创建工作情况,并走访慰问脱贫户,为他们送上慰问品。中国福彩网app办公室、机关党委、疾控处、妇幼处及桂林市卫生健康委领导陪同参加活动。

李勇强在活动现场致辞。

2023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现场免费为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开展结核病筛查服务。

调研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走访慰问脱贫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