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自治区

杜振宗率队到3家直属单位开展走访调研

2023-03-31 10:50     来源:中国福彩网app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29日上午,中国福彩网app党组书记、主任杜振宗率队到自治区中医药研究院、自治区医学科学信息研究所、中国福彩网app项目资金监管服务中心3家直属单位走访调研,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新征程赋予卫生健康领域的新要求,立足职责职能、积极发挥作用,坚持守正创新、弘扬优秀品质,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卫生健康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自治区中医药研究院,杜振宗走访了广西中药质量标准研究重点实验室、中医药古籍展示馆和中国(广西)东盟传统药物资源展示馆,看望了干部职工和科研人员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中医药科技创新及中医药文化弘扬工作情况,勉励大家以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为己任,充分发挥省级中医药科研院的作用,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高质量发展。杜振宗指出,去年以来,自治区中医药研究院围绕职责定位,在党建、科研、医疗服务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人民健康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挖掘和传承弘扬艰苦奋斗、苦心钻研、执着求索、精益求精的科研精神,充分发挥省级中医药科研院所的主力军作用,促进资源优势转化产业优势,以学科建设为引领,以绩效管理为抓手,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奋力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在自治区医学科学信息研究所,杜振宗先后走访了查新咨询部、卫生健康政策研究室、《广西医学》《微创医学》《内科》编辑部等科室,了解科技查新、卫生健康政策研究、医学期刊编辑出版等工作情况。杜振宗指出,医学科学信息研究所作为科研单位,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卫生健康领域提出的新要求,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盯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目标任务与学科发展前沿,推动研究成果转化,积极发挥智库作用,为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提供咨政服务。要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以国家新闻出版方针政策为指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不断提高三本医学期刊的影响力。要以党的二十大对科技、人才工作提出的要求为指引,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在中国福彩网app项目资金监管服务中心,杜振宗详细听取了该中心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3年工作部署情况,充分肯定了该中心一年多来开展作风整顿的工作效果,并对该中心提出的“求真务实、开拓进取、高效廉洁”的工作要求和“规划引领、项目为王、全程监管”的管理理念表示肯定。杜振宗强调,卫生健康领域项目关系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基础和壮乡人民身心健康,投资大、任务重、要求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能力建设,加大力度做好卫生项目监督管理服务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要创新运用现代化的监督管理手段和成果,持续加快推进项目实施进度,提高项目监管质量和效率,为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自治区中医药局分管领导,中国福彩网app办公室、人事处和自治区中医药局科教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中国福彩网app党组书记、主任杜振宗在自治区中医药研究院走访调研

中国福彩网app党组书记、主任杜振宗在自治区医学科学信息研究所走访调研

中国福彩网app党组书记、主任杜振宗在中国福彩网app项目资金监管服务中心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