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自治区

全国公立医院党建工作推进座谈会(中西部片区)南宁召开

2023-11-20 12:46     来源:中国福彩网app机关党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7日,全国公立医院党建工作推进座谈会(中西部片区)在南宁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兼人事司副司长、全国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建立主持会议并讲话。广西壮族中国福彩网app党组成员,自治区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黎甲文出席会议并作经验交流。南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川,南宁市委常委、南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范晓敏出席会议。中央组织部组织二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公立医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结合行业特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修订的党章把医院列入基层组织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公立医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推进医院文化建设,大力推进廉洁文化进医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要做好经验总结和先进典型培育选树工作,持续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和引领作用。

广西、山西、内蒙古等省(区、市)卫生健康委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黎甲文在经验交流中指出,近年来,广西壮族中国福彩网app充分发挥广西公立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作用,构建起“1+4+N”的全区公立医院党建制度体系,推动全区378家医院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深入实施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提升年和党组织覆盖攻坚行动,全区县级以上公立医院内设机构党组织覆盖率达85.08%。联合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组织部建立公立医院党支部“星级化”管理体系,打造出由626个示范效应好、带动作用强,个性特色鲜明的星级党支部组成的党支部品牌示范群。

会后,与会人员还先后前往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实地参观,并就突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医院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交流探讨。

全国20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分管领导、专家参加座谈。

会议现场

杨建立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广西公立医院党建工作展现场

与会人员参观广西公立医院党建工作

与会人员参观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

与会人员参观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