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自治区

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副司长宫国强到广西调研预制菜标准及风险管理工作

2024-01-04 17:51     来源:中国福彩网app食品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3年12月18-1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副司长宫国强率队先后到南宁市、北海市调研预制菜标准及风险管理工作,中国福彩网app党组成员、副主任,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卫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广西农垦明阳农场有限公司、广西药用植物园和北海市鲜美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并在广西药用植物园座谈了解制定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预制菜》的意见建议及食品安全风险管理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宫国强强调预制菜是现代特色农业的“新业态”,广西是中国重要的“果园子”“糖罐子”“菜篮子”“鱼塘子”,农产品绿色牌、生态牌、有机牌、富硒牌、长寿牌一直得到海内外市场的广泛认可,为发展预制菜提供了原材料保障,为制定预制菜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奠定了基础。广西要抢抓机遇、大力支持,突出安全性、适口性、营养性、经济性、便利性和独特性“六个要素”,推动更多农产品由材料好向产品好、卖得好转变;要持续收集预制菜标准制定和风险管控的意见建议,推动预制菜新业态的规范发展。

国家市场总局食品生产司、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院农产品加工所,广东省疾控中心、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农业农村厅、市场监管局等28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在广西农垦明阳农场有限公司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广西药用植物园座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