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自治区

广西计生协成功举办2024年第1期“生育关怀·微笑行动”大型义诊活动

2024-03-25 15:46     来源:广西计生协合作项目部     作者:许征难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聚焦家庭健康和生育关怀,为让更多的计生家庭唇腭裂患者得到关爱和帮助,广西计生协与杭州微笑行动慈善医院合作于3月20日至24日在北海举办了2024年第1期“生育关怀·微笑行动”大型义诊活动,为计生家庭唇腭裂患者免费实施修复手术治疗。

据了解,“生育关怀·微笑行动”自2010年在广西开展以来,共举办了25期公益活动,已为全区2300余名唇腭裂患者提供了免费手术和相关治疗。通过全区各级计生协工作者和志愿者宣传、发动,参加本次活动的主要是农村偏远地区的计生家庭患儿,共报名80多人。经过电话问诊和现场体检筛查,共为其中的66名患者成功实施了免费手术治疗,年龄最小的4个月,最大的26岁。此外,还进行了语音康复宣教26人次、语音评估及示范性治疗29人次。下一步,广西计生协志愿者还将为患者术后做进一步的免费康复训练治疗,继续推进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工作,减少先天性结构畸形所致残疾,为提高人口素质、助力健康广西建设作贡献。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少儿频道的关注,派出专业团队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央视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鞠萍主持了本次活动的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

中央电视台少儿节目主持人鞠萍为公益活动主持

活动现场

手术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