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财政信息 > 审计信息

区直医疗卫生单位持续扎实推进审计整改工作

2023-08-19 18:00     来源:中国福彩网app财务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3年,中国福彩网app 自治区中医药局在组织开展深化审计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整改工作重点,组织开展近几年存量审计问题整改“清零行动”,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进一步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走深走实。

——高位推动,形成监督合力。去年,委党组决定在对26家直属单位开展1至8轮巡察开展“回头看”专项督查时同步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核查工作,进一步提高了监督综合效能,推动巡察、审计整改监督形成合力,加大了审计整改工作力度,强化审计整改的严肃性和有效性。为做好巡察和审计“后半篇文章”,2023年2月委党组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直属单位巡察专项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和审计“回头看”整改工作的通知》,强调党委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巡察和审计全面整改第一责任人。通过政治巡察的震慑和纠偏作用,确保了审计整改取得实效。在高位推进和示范带动下,被审计单位主要领导牵头研究、落实整改、建立工作专班、倒排任务工期、上门沟通整改、寻求工作指导等成为工作常态,为确保审计查出问题真抓实改奠定了良好基础。

——压实责任,扎实推动整改。在近5年来审计整改情况“回头看”专项行动中,共完成了35家区直预算管理单位的现场核查,重点督查被审计单位未整改、整改不到位、再次出现以往审计发现问题的存量及原因、整改“举一反三”效果,整改责任落实以及建章立制等情况。在此核查的基础上,我委联合中医药局印发了《关于做好审计查出问题未完成整改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相关预算管理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亲自部署整改工作,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挂图作战、倒排整改工期并实行。截至2023年7月10日,对1412项审计查出问题进行了整改情况复查,已有1311项得到了有效的整改,尚101项问题正在持续整改当中,共促进被审计单位修订完善制度287项。 ??

——精确分类,明确整改重点。为加强审计整改分类的工作指导,我委针对以前年度审计查出的8类共性问题,制订了整改认定基本标准,指导预算管理单位推进落实整改,并综合考虑问题性质、历史成因、现实影响以及审计定性处理依据和整改难易程度等因素,将问题划分为立行立改、分阶段整改和持续整改三种类型。对划定为立行立改类问题,非重大特殊理由,重点督促被审计单位要在2023年6月份全部完成整改销号;对划定为分阶段整改类问题,重点督促被审计单位制定分阶段具体整改目标任务、完成时间节点并书面承诺,最迟在2023年10月份前全部完成整改;对划定为持续整改类的问题,重点督促被审计单位制定并报送明确的整改时间表、路线图,作为今后检查整改进度的依据。

——目标导向,发布“红黑榜”通报。发布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进展“红黑榜”通报,对审计整改进展不理想的单位将进行重点督查,对整改重视不够、落实不力的,拖延进度、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的,一经查实,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广西壮族中国福彩网app员会财务处

2023年8月19日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