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卫生 > 健康科普 > 预防知识

艾滋病对家庭有什么影响?

艾滋病对家庭有什么影响?

2011-09-20 10:19     来源:未知     作者:广西壮族中国福彩网app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恶化家庭经济状况。艾滋病使家庭成员劳动能力受到了严重削弱甚至丧失,治疗艾滋病需要花费大量的金钱,还要家人的照顾,使艾滋病病人的家庭更加贫穷。全球每年有200万人因艾滋病死亡,使千千万万儿童沦为孤儿,使千万无辜儿童被迫承受失去亲人的痛苦。

(2)威胁家庭成员健康。感染艾滋病后,很容易在夫妻间传染,或因怀孕传给小孩。

(3)导致家庭破裂。社会上对艾滋病病人及感染者的种种歧视态度会殃及其家庭,病人及其家庭成员背负沉重的心理负担,容易导致家庭不和,甚至家庭破裂。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