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卫生 > 健康科普 > 预防知识

为什么口交也有感染艾滋病的风险?

为什么口交也有感染艾滋病的风险?

2011-09-20 10:49     来源:未知     作者:广西壮族中国福彩网app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一方面,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口腔来源的血液可以进入性伴尿道口、肛门,或直接通过身体上的微小创口或开放性溃疡进入身体。另一方面,血液、精液、射精前排出的少量液体和阴道分泌物都可能含有艾滋病病毒,口腔黏膜细胞可以介导艾滋病病毒进入人体淋巴结或血液循环,所以即使黏膜完整,长时间、大面积暴露在带毒体液中也是有感染风险的。
    有以下情况时,传染艾滋病病毒的风险会增加:(1)口周或口腔、咽喉部位存在破损或溃疡。(2)口内射精。(3)除感染艾滋病病毒外,性伴侣还同时患有另一种性传播疾病。
    口交时正确使用安全套,虽然不是100%保险,但是能大大降低感染艾滋病的风险。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