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中国福彩网app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23-01-30 18:00

2022年,中国福彩网app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广西壮族自治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主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不断推进卫生健康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助推我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一)全面落实主动公开。主动在委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1484条,其中法定主动公开906条。抓好卫生健康领域惠企惠民政策梳理和发布,加强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公开。发布《视频解读:生三个娃?你考虑过吗?来嘛,你想要的广西三孩政策都在这里了,来看看呗》等15个文件的政策解读,政策解读数量同比增长36%,并通过委官网、健康八桂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多种方式,扩大解读效果。主动向公众发布新冠肺炎疫情权威信息,委门户网站、微信、微博公众号共发布疫情防控信息500多条,参与指导新冠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43场。组织“奋进新征程·健康广西这十年”系列13场新闻发布会,系统展现我区卫生健康系统十年来守护百姓健康的工作实践,展示十年来八桂大地卫生健康事业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气象,27家中央、自治区和市级媒体记者共178人次参与报道,稿件刊发10700篇(次)。围绕全面实施三孩生育政策、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爱国卫生运动月、职业健康周、512国际护士节、全民营养周、世界结核病防治日、世界无烟日、中国-东盟第四届卫生合作论坛等重大政策、重要活动,精心组织重点宣传,策划专题采访17场。据不完全统计,国家级和自治区级新闻单位全媒体平台刊发及转载量9.5万篇次。在健康八桂微信公众号开通视频号,组织策划“援沪”“清廉”“药事”“备考”“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等多个专题。通过传统纸媒、官方网站、政务新媒体等宣传媒介立体发声,推出了系列卫生健康融媒体作品。据统计,今年以来委网站、微信、微博、抖音号、头条号等累计推送各类信息、视频7276条。

(二)严格落实依申请公开办理机制。进一步畅通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规范办理流程,严格按照法定时限规范答复。全年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件119件,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件5件,办结124件,需结转下年办理0件。予以公开及部分公开29件,占23.4%;不予公开5件,占4%;不掌握等原因无法提供70件,占56.5%;不予处理6件,占4.9%;其他处理14件,占11.3%。

(三)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管理。印发《中国福彩网app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明确工作措施和责任处室,定期听取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落实重大舆情和突发事件舆论引导机制,强化卫生健康舆情监测和分析研判。配合相关部门稳妥做好春节返乡疫情防控政策等舆情事件引导,避免因疫情出现社会恐慌。

(四)持续加强信息平台建设。在广西壮族中国福彩网app员会官网首页规范建设好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增设行政规范性文件专栏,发布卫生健康领域现行有效规范性文件292件,宣布失效规范性文件97件。充分发挥新媒体矩阵作用,把官方网站、“健康八桂”官方微信、微博、头条号、抖音号等政务新媒体的传播力量作为卫生健康新闻宣传传播力、影响力和引导力的倍增器,委“健康八桂”微信视频号、微博号、抖音号全年共发布健康科普视频1765个,播放量达4038万人次,点赞量达37万人次。

(五)进一步强化监督保障。加强检查督办,印发中国福彩网app办公室2022年度委机关政务服务和政务公开绩效考评指标责任分工表,实行政务公开工作与业务工作一同部署、一同考核,推动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实。组织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参加卫生健康政务公开视频培训班,就新时代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专题辅导,解读《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公开管理办法》,推进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公开咨询窗口建设,提高卫生健康系统政务公开人员政策水平和业务技能。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2

8

行政规范性文件

4

0

154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4652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1160.46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17

0

0

2

0

0

119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5

0

0

0

0

0

5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24

0

0

0

0

0

24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5

0

0

0

0

0

5

(三)不予

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

0

0

0

0

0

4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1

0

0

0

0

0

1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

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67

0

0

2

0

0

69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1

0

0

0

0

0

1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

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

0

0

0

0

0

2

2.重复申请

1

0

0

0

0

0

1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3

0

0

0

0

0

3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

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1

0

0

0

0

0

1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13

0

0

0

0

0

13

(七)总计

122

0

0

2

0

0

124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新进展,但也面临着诸多新的挑战,特别是医疗机构信息公开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力度不强等问题。下一步,将从以下两个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进一步推进医疗机构信息公开。加强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公开工作指导,适时组织开展监督管理,进一步指导我区卫生健康系统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加强对卫生健康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学习和培训,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广西壮族中国福彩网app员会2022年无政府信息处理费收取情况。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