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区 > 时事专题 >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 工作动态

八步区:患者家属送红榜 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点赞

八步区:患者家属送红榜 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点赞

2019-10-24 19:11     来源:广西壮族中国福彩网app员会     作者:广西壮族中国福彩网app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18日,家住八步区大宁镇螺石村的贫困户易春花老人和儿子潘文昌一起来到八步区大宁镇中心卫生院,将一张写有“人民的好医生罗雪娇”的感谢信送给了卫生院螺石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为他们的热情服务表示感谢。

    在大宁镇中心卫生院中医科,贫困户潘文昌把感谢信送给了螺石村家庭医生服务团队队长罗雪娇手中,并握着罗医师的手说:对大宁镇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的真诚服务表达了深深的感谢。

    据了解,易春花老人患有高血压、腰腿疼等疾病,对于这位高龄老人以及照顾她的家人来说是一个大难题。2017年,易春花老人与八步区大宁镇中心卫生院签订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两年来,镇中心卫生院的家庭医生团队按时到老人家中,为老人进行免费体检、上门测量血压及用药指导、不定期电话随访管理、提供医疗服务等,老人家的儿子表示,这两年期间他长期外出广东打工挣钱,老妈的身体健康得到家庭医生团队医护人员时刻关心,热心为他们服务,双方建立了深厚的信任及感情。一次次的上门服务,让他们深刻感受到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所带来的好处和便利,减轻了一家人的负担,也让他放心外出挣钱糊口,让他和家人十分感激。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对象潘文昌:我感觉你们落实党的政策,真正做到了落到实处,我深有体会,所以为什么我们全家人就很满意。首先表达一下我们的心意,跟你们表示(感谢),就这个意思,你们的所有医务人员确实尽职尽责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确实白求恩这种精神在你们身上我深有体会。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国家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大部署和重点工作,是“健康贺州、世界长寿市”建设的主要内容。据大宁镇中心卫生院院长介绍,截至今年9月28日,大宁镇辖区签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3601份,一般人群电子建档人数3601份,贫困户都做到应签尽签。服务对象包括普通人群、65岁以上老年人、孕产妇、0至6岁儿童、结核病、高血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以及残疾人、贫困人口等重点人群,主要对他们开展基本医疗服务、公共卫生服务及个性化健康管理服务。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真诚贴心的服务获得了签约服务对象的好评,不少群众还通过送锦旗的方式,表达了他们对医护人员的感谢之情。

八步区大宁镇中心卫生院院长罗志津表示: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做实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进一步完善国家基本公共卫生15大类免费项目服务,进一步完善,让更多的社区居民得到更好的社区医疗服务。(张丹 罗志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