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区 > 时事专题 >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 文件通知

自治区卫生计生委 财政厅中医药管理局转发关于做好2016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的通知

自治区卫生计生委 财政厅中医药管理局转发关于做好2016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的通知

2016-07-13 17:51     来源:广西壮族中国福彩网app员会     作者:广西壮族中国福彩网app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桂卫基层发〔2016〕15号

 

自治区卫生计生委 财政厅 中医药管理局

转发关于做好2016年国家基本公共

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的通知

 

各市、县(市、区)卫生计生委(局)、财政局、中医药管理局:

现将国家卫生计生委、财政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做好2016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的通知》(国卫基层发〔2016〕27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要求,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要增强项目管理能力。各地要高度重视,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作为强化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职责、建立可持续运行机制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一级抓一级,逐级传递责任压力,形成责权相统一的工作机制。要落实各级各类专业公共卫生机构的职责,加强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及人员的业务培训、技术指导和监测评估,不断把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引向深入。


二、要加快项目资金使用进度。各级财政部门要按照规定,足额配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补助资金,2016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年人均补助标准提高到45元,其中:中央财政补助36元,地方财政补助9元;自治区财政对市人均补助5.4元,对县人均补助5.9元,其余部分由市县财政补足。要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补助资金使用和监管,采取“先预拨、后结算”的方式,加快补助资金下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进度,并结合将40%左右工作任务交村医承担的要求,给予相应补助资金。

三、要提高项目实施有效性。县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紧紧围绕2016年工作任务目标,坚持以乡村卫生服务一化化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一体化为平台、全科医生团队(家庭医生团队)为主体、签约服务为抓手、绩效考核为“指挥棒”,将项目任务、指标层层分解落实到机构和个人,进一步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同时,加强村医业务知识和技术培训,不断提高其服务水平。

四、要扎实做好国家绩效考核迎检工作。各地要认真按照国家和自治区有关要求,结合自治区通报和当地绩效考核发现的问题,在全面完成整改的基础上,切实做好国家对我区2015年度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的迎检工作。

 

附件关于做好2016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16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的通知_国卫基层发[2016]27号.pdf



 

                   广西壮族自治区     广西壮族自治区   广西壮族自治区

                   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财政厅        中医药管理局

             2016年7月12日






信息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