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区 > 时事专题 > 绩效考评

2021年中国福彩网app工作亮点展示(15):全力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宣传??健康促进贴众而行

2021-12-17 09:24     来源:中国福彩网app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年,在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宣传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视察广西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加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全力做好健康促进工作,全面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水平,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亮点一:广西基层健康科普技能大赛开辟卫生健康工作关口前移的新阵地。这是广西第一次举办全区性基层健康科普技能大赛,努力破解基层优秀健康科普人才匮乏的难题。大赛以“健康素养,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采取以训促赛、以赛代训、实践锻炼等形式,通过“3个健康科普实践活动、3个赛程、2场针对性集训”的“322”模式,孵化建设具备新时期健康知识传播能力的基层健康科普人才队伍。选手赛前需完成开展“一次以基层群众为受众的健康知识讲解活动”,面向基层医疗卫生人员举办“一次健康科普技能讲座”,录制“一部健康知识讲解视频”等“三个一”健康科普实践活动。并通过3个赛程和“全员封闭集训、决赛时特别训练”等2个赛前集训形式,多层次、全方位淬炼基层医务选手的综合健康科普技能。最终共有160多名热爱健康科普工作、具备健康科普能力的医疗卫生人员参加比赛。在网络展示投票中,共有149多万人次浏览观看作品,投票总数达33万票。本次大赛针对基层健康科普的突出问题,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遴选一批有发展潜力的健康科普人才,通过系统培训、专家指导、科普实践、技能竞赛等方式,孵化建设具备新时期健康知识传播能力的基层健康科普人才队伍,推进符合群众需求的基层健康科普理念、知识、技能、经验传播扩散,提升新时代基层健康科普能力,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为提高基层群众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提供有力支撑。

亮点二:全力做好广西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做好日常新闻采访、新闻发布和舆情监测工作,妥善处置舆情舆论,继续做好疫情信息和防控工作进展的权威发布工作,努力提升卫生健康部门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按照国家和自治区新冠疫情防控要求,适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主动而为,采取多种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一是通过委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每天定时向公众发布权威、准确的疫情信息,做到信息及时发布、公开透明、解读全面,成为公众和新闻媒体了解疫情信息唯一官方途径。二是主动组织开展各大主流媒体大采访,根据疫情防控发展情况和需要,策划不同专题,安排自治区级专家现场答疑解惑,第一时间为群众送上权威信息。三是及时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新闻发布会,主动向公众发布权威信息、普及防控知识,积极回应社会和民众关注热点问题。截至11月3日,委门户网站、微信、微博公众号共发布疫情防控信息1275条,开展主流媒体大采访8次,全年举办新闻发布会14场,其中涉及新冠疫情防控8场,设计制作宣传海报9次46张,宣传展板3张,广西个人“健康码”金边壮锦。特别是,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宣传工作中,更是加大相关知识普及力度,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微信、微博、记者采访、专家解析、新闻发布会等多种方式,从不同平台、不同角度持续加强疫苗接种宣传和舆论引导,举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闻发布会、相关热点问题专门、疫苗接种媒体大采访各8次,央视、人民网、新华网等中央主要媒体累计刊播广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报道1876多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