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区 > 时事专题 > 绩效考评

2020年中国福彩网app工作绩效展示(2):全面推进健康广西建设

2020-12-14 13:27     来源:中国福彩网app规划处(爱卫办)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亮点一:扎实推进健康广西行动。印发《健康广西行动(2020-2030年)》,细化了15个专项行动内容,全面推进健康广西建设。完善组织机构,组建了健康广西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和15个专项行动工作组,印发《健康广西行动推进委员会工作规则》。健全了考核评价机制,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将年度考核作为推进各地健康行动建设的重要抓手。

亮点二:加强疫情防控救治能力建设。及时高效完成新冠肺炎防治后备应急医院建设,自治区投资6.41亿元,先后分三批新建或改扩建12家医院作为应急医院,总建筑面积8.35万平方米,增加床位3080张。推进边境县定点收治医院改造,建设边境3市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新增床位631张。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3亿元,在南宁、柳州、防城港3市布局建设重大疫情救治基地建设,预计年底前全部开工建设。通过全面提升我区防控救治能力,为疫情防控“双胜利”打下坚实基础。

亮点三:广西儿童医疗中心项目实现开工建设。广西儿童医疗中心项目用地面积约1.95万平方米(合29.23亩),设置病床800张,总建筑面积11.06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9.86亿元。儿童专科龙头医院—广西儿童医疗中心的建成,将进一步优化我区儿童医疗资源布局,提升儿童医疗服务水平,缓解我区广西儿童病床需求紧张现状,充分发挥优质儿童医疗资源辐射效应。

亮点四:全面推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全区各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卫生创建为抓手,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建立公共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健全和完善市政基础设施,人居环境质量不断改善,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得到很大提升。目前梧州、北海、钦州、崇左、东兴、凭祥等6个城市已通过全国爱卫办组织的暗访、技术评估和综合评审,正在进行公示,拟命名国家卫生城市。我区国家卫生城市总数将达到11个,占全区城市总数47.83%,较前提高26.08个百分点。

亮点五:积极开展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全区各地充分认识建设无烟党政机关对于营造全社会无烟环境的重要性,率先垂范,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积极开展无烟党政机关创建,有力推动了控烟工作的深入开展。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等520个党政机关单位符合无烟党政机关标准,发挥了控烟引领作用,有力地促进了文明意识和健康水平的提升,现已上报自治区爱卫会,拟命名自治区无烟党政机关。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